甲骨文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降8%
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2016年12月16日 08:01
甲骨文 第二财季财报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0.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9.93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0.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97亿美元相比下降8%。甲骨文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未达预期,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第二财季主要业绩:

在截至11月30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0.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97亿美元相比下降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7%;每股摊薄收益为48美分,与去年同期的51美分相比下降5%。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0.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9.93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

2017财年第二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净利润为25.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35亿美元相比下降6%;每股收益为61美分,与去年同期的63美分相比下降3%,仍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该季度的总营收未能达到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60美分,营收为91.1亿美元。

甲骨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0.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55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运营利润率为34%,高于去年同期的3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8.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23亿美元相比增长2%;运营利润率为42%,高于去年同期的41%。

各部门业绩:

2017财年第二财季,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由新软件授权营收、云SaaS(软件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营收、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以及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四部分组成)为61.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8%;去年同期,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为63.6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1%。

甲骨文第二财季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3.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去年同期,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6.7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甲骨文第二财季云SaaS和PaaS营收为8.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去年同期,甲骨文SaaS和PaaS营收为4.8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甲骨文第二财季云IaaS营收为1.7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去年同期,甲骨文云IaaS营收为1.6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甲骨文第二财季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7.7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去年同期,甲骨文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6.8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2%。

甲骨文第二财季总硬件营收(由硬件产品营收和硬件支持营收两部分组成为10.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去年同期,甲骨文总硬件营收为11.2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甲骨文第二财季硬件产品营收为4.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5.7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甲骨文第二财季硬件支持营收为5.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5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

甲骨文第二财季服务营收为8.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8.6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

甲骨文第二季度短期递延营收为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42亿美元,同比增长9%。

按照地域划分,甲骨文第二财季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49.3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9.60亿美元;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25.5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6.45亿美元;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5.4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88亿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15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将在2017年1月26日向截至2017年1月5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我们的云软件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营收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随着云业务的扩大,我们的业务增长速度也在加快。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目前的云软件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营收增长率最高已达89%。增长率的加快推动我们的季度云业务营收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当Salesforce.com云业务营收突破这个关口时,其云软件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营收增长率放缓到了36%,而且还是考虑到了所有并购交易以后的结果。”

股价变动: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02美元,报收于40.86美元,跌幅为0.0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41(北京时间16日5:41)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再度下跌0.66美元,至40.20美元,跌幅为1.62%。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价为42.00美元,最低价为33.13美元。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