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扶贫升级 看云南移动如何玩转电商下乡?
互联网
作者:       2016年12月23日 16:26
云南移动 彩云优品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2月22日,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网络扶贫正式启动,云南移动携其致力打造的扶贫电商“彩云优品”作为主力军参与到这项民生工程中,帮助农民将高原农特产品“卖得出去,卖得起价”,探索了一条运营商的创新、可持续的互联网化“造血式扶贫”路线。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据了解,此次扶贫的大理州洱源县常年以来物产丰富,却因受地处边陲,受到地理、交通和信息条件限制,导致很多农产品滞留乡下。由此,云南移动携手大理洱源县启动了洱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致力于电商下乡将洱源县农产品“走进城”。

云南移动互联网分公司总经理李慧表示,自12月21日起,云南移动依托“彩云优品”平台就开展洱源网络扶贫活动,将通过打造平台超百万级别的销量产品,打造洱源县名片,让洱源从贫困县摇身变为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的标杆。

电商平台用户超130万 交易600万元

据悉,“彩云优品”项目是云南移动联合农业行业合作伙伴借助其网络、客户规模、线下实体网点、大数据分析等优势,共同打造的专注于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目前,“彩云优品”已入驻供应商150多家,用户已经超过了130万人,累计交易额高达600多万。

其中,很多云南农特产在“彩云优品”上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供应商淘宝店的销量。以销售的半边红李子为例,上线仅8天就销售李子6100件,销售金额40.26万元,有500多户果农受益。

据了解,不仅仅是在大理的洱源县,漾濞县、弥渡县、祥云县以及巍山红雪梨都已经享受到“彩云优品”平台带来的甜头。

着力打造“造血式“扶贫

李慧在启动仪式上讲到,云南移动开展“彩云优品”目的,就是让“最乡土、最稀奇、最云南的”农特产品通过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一改“输血式扶贫”,打造“造血式扶贫”。

事实上,“彩云优品”能够有如此惊人的扶贫效益,与云南移动在扶贫方面的大力投入分不开的。而除了在资金和技术上面的投入外,云南移动还利用自己拥有的3600万用户,三万多个渠道以及一万多名员工共同参与到这个项目的推广上。

云南地处西南边陲,脱贫攻坚是其最大的民生工程。显然,“彩云优品”在云南移动扶贫项目中是利用互联网带动农户增收、农特产销量提升的创新,也为运营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造血式扶贫”探索出了道路。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