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联通创新渠道服务支撑方式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2月19日 09:39
联通 整合 信息化

今年以来,湖北联通咸宁分公司借助本地“大数据”做好渠道服务支撑,打破实时数据与渠道经营之间的壁垒,提高了对渠道的管理效率和渠道自身的运营效率。

一是强化支撑协同。咸宁联通充分整合渠道经营和经营支撑两个方面的职能,依托企业信息化优势,丰富内部数据管理平台功能,本地根据不同用户类型建立后台数据库,每日生成各个目标用户群。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将本地数据实时传送至全省统一管理平台上,将该平台从纯粹的业务管理转变为渠道用户经营管理和业务管理的有机结合体。

二是用户维系信息查询便捷。通过信息技术,咸宁联通将各类用户整合在同一个页面展现,输入用户号码即可得到用户维系维度的信息。同时,在网页后台脚本中配置了各项维系操作提示,页面显示一目了然,根据提示渠道可引导用户办理各项业务。

三是实现精准营销。当用户进入渠道办理业务时,渠道将用户电话号码输入该系统,系统自动识别该用户适合推荐哪些业务,从而避免了盲目营销。例如未实名用户显示其未实名类型,提示用户进行实名认证操作等。

四是实现佣金透明化管理。将每个渠道的实时发展类数据通过后台配置展现至该系统,渠道根据各自的工号每日可实时查询及下载用户发展、合约发展、流量包办理等业务发展情况,各项数据均实时传递且精准度高。同时,该系统的数据可与公司每月核发佣金数据互相稽核,从管理层面和用户层面均避免了渠道佣金理不清及前清后乱的局面,实现渠道佣金规范化透明化管理。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