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铁塔公司:加强报审资料管理 强化建维管控流程
中国联通供稿
作者:       2016年11月23日 13:59
基站

审计结算是工程付款的重要环节。山东淄博铁塔公司加强工程建设审计结算,加快工程资料整理报审,从会审参建单位提交结算资料入手,加快报审资料的审核,减少参建单位报审水分,加快审计资料整理速度,不仅为审计资料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奠定了基础,更通过审计报审管理强化了造价管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山东淄博铁塔公司成立了跨部门的结算资料会审工作组,由副总经理任组长,组员由建维经理、财务经理、相关主管和办事处主任组成,根据工程建设情况,定期组织报审资料的集中会审。

审计工作中涉及的多项专业知识,会审工作组定期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审,小组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根据情况邀请审计公司和参建单位参加,资料会审过程中,详细了解费用产生的前因后果,分析日后集约管控的要点,在帮办事处提高造价管控的基础上,也为参建单位敲响了节俭警钟。

各地基站建设由于地质条件、选材及施工难度不一样,造价也不同。但也存在许多相似场景、选材和施工差不多的工程价格差异较大的情况,会审小组通过整理分类,逐步统一了部分建材价格、小工程量结算标准等,规范了相同场景的样本参考价,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同时,会审小组通过整理会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整理设计院预算造价和参建单位实际结算造价的对比图,创造性的提出“以后端审计指导前端设计”,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设计院沟通联系,让设计院的设计更加准确、完善,从设计源头做好规范和管控。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