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签约:财政补贴4359万元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1月22日 11:14
电信 普遍服务 移动 联通 宽带 光纤接入 电子商务 农村信息化

11月11日,海南举行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签约仪式。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财政厅分别与省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签订试点工程政府采购合同,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和东方市人民政府分别与省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签订试点合作协议,海南电信中标签约文昌、儋州试点项目,海南移动中标签约三亚、东方、琼海项目,海南联通中标签约海口项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付红星要求各中标企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如期完成海口、三亚、儋州、文昌、琼海、东方6市167个未通宽带和309个宽带未达到12Mbps的升级村的光纤接入覆盖。切实推动试点地市农村地区物联网、电子商务等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省农村信息化水平,加快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东方市人民政府、海南移动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发言,承诺切实落实各项政策,加强政企合作,保障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截至10月底,海南省两批共10个市县624个行政村(含117个贫困村)入选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区。第一批有4个市县,分别是保亭、昌江、琼中、屯昌的75个未通宽带行政村和73个宽带未达到12Mbps的升级村,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村46个,财政部下达了829万元的补助资金,各中标企业配套了约3300万元。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区为6个市县,财政部下达了4359万元的补助资金,各中标企业还需配套1.7亿元左右。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