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青岛联通措施得力节约维护成本500余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13:34    通信世界网    
作 者:付继承 于树成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青岛联通依托精细管理,积极创新,齐抓共管,措施得力,节能降耗和降本增效工作成绩显著,共节约维护成本500余万元。

该公司从管理节能和技改项目两大方面开展工作,节约能耗成本效果明显。管理方面,制定详细管理办法,实施机房对标管理和机房维护及电费包机制度,通过合理设置机房空调运行状态、更换机房空调室外机、开关电源冗余模块下电、机房新风节能、直供电改造、机房封窗、追缴欠费等措施,全年节电165万元。技改项目方面,积极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技术创新,自主攻关的项目《二枢纽谐波整治项目》、《智能节电器的开发与应用》先后获得公司及青岛市QC小组成果一等奖。近期实施的辽阳东路数据机房精密空调节能优化改造项目,年节约电费可达38万元,降低能耗高达31.5%,得到省公司运维部的认可。同时顺利完成的延安三路机房设备下电,节约电费约18万元。同时,充分利用现有技术人员和维修工具,组建空调、设备备件维修队伍,搭建维修测试环境,对市公司、分公司共约4000余台机房和基站商用空调机进行了统一管理维修工作,已成功修复空调设备1230台,全年节省维护费用约65万元;修复设备备件1109件,节省维修费用20多万元。利旧枢纽楼设备扩容拆下的6组蓄电池、5台商用空调,1套开关电源、2台发电机,调到分公司更换超期服役的动力设备,提高设备利用率,节省建设投资300余万元。

                              (付继承 于树成)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青岛联通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