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兴通讯基于SDN的IP+光协同方案荣登2016年度ICT龙虎榜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9日 19:01
中兴通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随着云计算、4K视频、VR、物联网等新兴业务的快速发展,运营商骨干网络的流量规模越来越大,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摩尔定律的速度,而传统的扩容方式主要通过增加网络节点和网络层次来实现,这会带来CAPEX和OPEX的飙升。在收入增长缓慢的情况下,运营商的利润空间将日益降低。同时,在业务云化时代,流量模型具有事件性、突发性,需要网络具备灵活调整、快速响应业务变化的能力,给现有网络带来巨大的压力。各大运营商都在积极探索通过SDN/NFV等新技术重构网络架构,基于SDN的“IP+光”协同则是其中骨干网架构变革的目标。

中兴通讯基于ODL开源控制器平台,提出了IP+光解决方案,真正实践了SDN在“IP+光”领域的应用,丰富了开源ODL的用户场景和技术实践。

2016年末,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作为ICT产业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梳理并评选出了在各个领域当中表现卓越的企业,及其卓越的技术和创新方案。

其中,中兴通讯基于SDN的IP+光协同解决方案,荣登“2016年ICT行业龙虎榜”,并获得了“2016年度网络架构创新奖”。

评选专家一致认为,中兴通讯IP和光层统一承载、协同规划的方案,消除了骨干网的流量瓶颈,提升了网络的效率,降低了网络的成本。随着智能控制平面技术、接口适配技术、ODUflex技术的长足进步,使得IP和光层的互动协同更加灵活高效,确保光层能够快速响应IP层的带宽请求并为之建立最优化的路径。

相对于传统骨干网,在IP和光层统一协同承载的骨干网中,综合低TCO的实现变得更加轻松,运营商更能充分享受IP与光无缝融合的盛宴。

2016年12月29日,在人民邮电出版社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主办的“2017·ICT技术与产业趋势大会”上,业内专家为中兴通讯和其他获奖企业颁发了奖杯与证书。

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