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成立23周年,大数据助力迪信通开启4.0时代征程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3日 18:48
迪信通 大数据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6年12月23日,国内手机连锁巨头迪信通成立23周年庆典大会在北京举行。为提升用户体验与服务,从而助力中国手机行业的发展,迪信通与国内知名数据研究咨询集团零点有数联合发布“手机零售和消费者指数”,这标志着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华为、OPPO、VIVO、荣耀、联想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大运营商相关领导嘉宾以及行业媒体人齐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迪信通从1.0到3.0时代的价值蜕变

1993年,迪信通创始人刘东海租下了北京西单三个卖寻呼机的柜台,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这三个柜台也成为了迪信通的前身。如今,整整23年后,迪信通已经拥有了遍布全国的3000多家门店,成为中国最大的手机专业连锁卖场。

拥抱变化、把握机会、顺势而为,是迪信通能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来,并且不断发展壮大的主要原因。1993年到2000年间,中国从寻呼机和模拟网时代跨入到数字网时代,迪信通也正式迎来了,以“行货正品”为主打,立足北京市场的“为企业创造价值”的1.0时代。

2000年后,迪信通在巩固北京市场的同时,携手合作伙伴积极向国内其他区域市场开疆拓土。在进入上海、河南市场后的2007年,分别占据了同业市场份额第一的龙头地位。从手机网络2G时代到3G时代的转变,运营商成为了手机市场的主导力量,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手机配件、手机应用成为了市场热点。联合运营商及手机合作伙伴,迪信通业务相继扩大到全国范围,由此,迪信通正式进入“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2.0时代,其品牌形象——“您身边的手机专家”深入人心。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4G正式走进中国普通老百姓家庭。国内手机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磅礴而起,迪信通紧抓时代步伐,联合厂商、运营商,形成集团规模化发展格局。顺应消费者需求变化,丰富手机及周边产品,以“私人手机顾问”的品牌定位,推出以“心服务”为核心的服务体系。随着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的提升,打通线上线下双平台完成了O2O布局,迪信通迎来了“为顾客创造价值”的3.0时代。

经过23年的努力耕耘,迪信通业已发展成为中国门店最多、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移动通讯连锁企业,渠道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门店超过3000多家,年度销售手机过千万台,全年进店人次过亿。

消费洞察是迪信通多元化产业布局的核心驱动力

洞察市场变化,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针对不同消费者提供不同的服务,是迪信通20多年来得以生存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互联网时代,国人的消费层次、消费品质、消费方式和消费行为均已升级,消费者既是企业的营销对象,更是企业的参与者。在注重产品的价格和品质之外,更加关注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而消费的场景感、仪式感、专业性,成为消费决策的重要情感驱动。

2016年迪信通投入更多的资源进行全新的产业布局,实施多元化产品策略,打造增值化产品平台。期间联合智能硬件领域专长的合作伙伴“未来盒子”启动了“渠道新品牌建设计划”,建立Shopping Mall渠道连锁品牌——D.Phone UP +,打造极致化手机及智能硬件体验场所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迪信通将借助渠道新品牌打破消费者、渠道、厂商之间的壁垒,不断探索投资潜力产品、打造行业爆品,引领智能硬件行业向前发展,实现迪信通在智能硬件时代的飞速成长。

同时,迪信通顺应手机消费市场下沉、线上线下一体化趋势,发起“迪信云聚”项目,打造以通讯设备零售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生态圈。项目携手厂商、运营商、电商、培训和金融机构,搭建共享平台,提升中小零售商竞争力,将多品类的优质产品、迪信通的极致化服务,带给更多消费者,特别是县乡镇的消费者。迪信云聚目前已经在河南、四川、山东陆续开展,3年内将服务20万个伙伴门店,覆盖全国,实现渠道下沉,并获取和分析更广的零售数据,推动行业升级。

在强调服务体验和消费升级的今天,迪信通意识到仅仅依靠单一的手机产品不能完全满足当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迪信通从手机周边的配件产品入手,推出自有品牌“疾速“(JS)全系列产品。2016年4月,迪信通正式推出JS移动电源和车载充电器,上市一个月销量突破5万台,打响了迪信通自有品牌多元化发展的第一枪。随后,迪信通乘胜追击推出迪士尼授权的儿童智能手表以及智能电助力山地车,同样受到市场追捧。

迪信通自有品牌JS产品登录纽约时代广场

迪信通自有品牌战略取得了初步成效,这是迪信通深度挖掘线下渠道更大价值,同时丰富自身产品品类的有效尝试。迪信通多元化产业布局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强强联手 大数据助力提升体验与服务

消费升级带来了消费者习惯偏好、消费场景以及产品特征等一系列的变化,基于20多年终端零售经验,迪信通充分了解目标市场,洞察消费数据为多元化产业结构的布局提供战略依据。互联网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大数据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全方位发展。

在迪信通成立23周年庆典的当天,迪信通携手零点有数联合发布“手机零售和消费者指数数据”,旨在借助行业大数据,进一步有效分析消费者的行为特征、获取个性化精准信息预测趋势、洞悉厂商及合作伙伴的诉求,助力“体验与服务”升级。从“我能提供什么”到“提供用户所需”的思路转变,在大数据的指导下,迪信通如虎添翼将为顾客、为行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从而打造国内手机零售精准服务平台。

作为国内第一个手机零售和消费者指数,迪信通&零点有数将通过优势互补,形成更加有效、系统、权威的专业指数,从而缓解长期以来依赖国外机构提供数据的尴尬局面,体现出更多主动、自主价值,从而更具行业指导意义。本次联合发布赢得了国内各手机厂商、运营商及合作伙伴的肯定与大力支持。华为、OPPO、VIVO、荣耀、联想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大运营商相关领导纷纷就大数据如何助力提升体验服务内容,阐述各自的观点,并在如何加强多方的紧密合作上明确了方向。随着迪信通与零点有数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入,手机零售和消费者指数数据将及时权威地向业界公布,以进一步有利推动中国手机行业向前发展。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