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兴通讯携手重庆前卫,签署城市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2日 13:30
中兴通讯 物联网产业峰会 智慧城市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2月22日, 围绕“智慧联接万物,共建发展生态”的2016物联网产业峰会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顺利召开。会上,中兴通讯与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城市物联网业务的发展。

当前智慧城市发展方兴未艾,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作为智慧城市中的一个重要构成元素——城市物联网的价值日益凸显。尤其是随着NB-IoT技术及产业链的逐渐成熟,城市物联网应用必将迎来新的大发展契机。双方的此次合作则聚焦NB-IoT技术在城市公共服务、智慧能源计量行业的应用,将积极推动NB-IoT技术在智能计量表具行业的实际运用及行业发展。并从智慧能源计量行业切入,依托中兴通讯强大的NB-IoT技术资源和统一的云平台开放融合能力,前卫集团在城市公共服务、智慧能源计量产品的研制、生产和系统方案解决能力以及市场渠道拓展的丰富资源,共同开拓城市物联网市场。

作为此次签约仪式的见证嘉宾,中兴通讯首席战略官陈杰女士表示: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来看,IoT是一个涵盖智能终端、连接管道、应用平台、数据分析、垂直领域专业服务、安全的复杂产业生态系统。IoT依赖于整个产业的共同努力,中兴通讯一直积极聚合政府、科研院校、运营商、企业行业伙伴及开发者等各方力量,构建IoT新生态。此次与前卫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一起在产品、渠道和营销上进行探索发力,共同布局城市物联网市场。

前卫集团总经理徐猛先生现场见证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并表示:测控技术在信息世界和物理世界搭建了桥梁,可以说精确测量是物联网的基石。作为国内燃气计量产业和智能水务计量产业的先行者与引领者,前卫集团此次与中兴通讯携手,使双方在技术、管理和市场终端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有利于加快城市公共服务、智慧能源行业乃至城市物联网产业的资源共享、技术多元、市场对接与生态共建。在当前智慧城市大时代的背景下,顺应时代潮流,担当企业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我们智慧、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

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在不断鞭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的升级革新,同时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大数据、云计算等ICT前沿技术不断驱动着智慧城市的创新发展。当前,全球政府、企业、研究院校等各方力量纷纷投入力量对智慧城市进行探索研究;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进行智慧城市建设;中兴通讯依靠多年技术积累,提供从芯片、模组、无线、核心网到IoT平台端到端的智慧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中兴通讯物联网云平台,其开放的架构特性,拥有强大的终端能力,兼容多种通讯网络接入,开放数据和能力服务,支持各种丰富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全面协同支撑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构筑美好家园。目前,中兴通讯已通过GIA联盟携手运营商、政府部门、高校以及城市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环境等相关合作伙伴,汇集各方力量,构建物联网生态圈,铸就产业价值,共拓智慧城市物联。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