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关于DigitalGlobe 卫星,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19日 16:11
DigitalGlobe 卫星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6年12月13日北京消息 我们早已习惯了看到从太空拍地球的各类图片,却时常忘记观察地球是一件多么复杂的事情。事实上,在太空中做任何事都是很有难度的,更不用说尝试去捕捉高分辨率、高精度的地表图像了。面对这一挑战,DigitalGlobe 迎难而上,竭力提供更高分辨率的卫星图像。

DigitalGlobe最新发射的卫星WorldView-4于2016年11月26日拍下的第一张照片:1964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代代木国立综合体育馆

DigitalGlobe的地球成像卫星能够拍摄 50 厘米分辨率或更清晰的图像。这意味着图像中每个像素可覆盖 50 厘米,覆盖范围大致相当于棒球场上一个本垒板那么大。这乍听起来可能也没那么令人震撼,与 iPhone 相机相比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你站在本垒板上为其拍摄照片,每个像素将覆盖大约 1/4 毫米的距离。

但实话实说,那张照片只不过是从地上大约 1.5 米的地方拍摄的。如果是从太空拍摄,您需要将 iPhone 带到太空的最边缘。在那个高度,每个像素将需要覆盖地表大约 400 米的距离,这相当于每个正方形像素覆盖 18 个职业棒球大联盟场地。如果利用 iPhone 相机的分辨率,除了大片的土地和朵朵白云之外,其他您将什么都看不到。

在太空中运行的人造卫星与地球的距离、运行速度和重量

DigitalGlobe的卫星能够从地上大约 700 千米的高度实现如此高的图像清晰度着实令人惊叹,这好比从科罗拉多派克斯峰顶拍照,能够看到拉斯维加斯娱乐场停车场的汽车,那肯定是一个了不起的远摄镜头!别急,精彩还在后头呢。拍摄这张照片的卫星正以大约每小时 27,000 公里的速度飞行,这速度相当于在一分钟内从伦敦抵达巴黎。设想下在这样的拍摄速度中保持您的相机稳定,将会怎样?

将卫星送入太空是另一项截然不同的挑战。一颗DigitalGlobe卫星占据的轨道窗口大约为 2 平方公里。将卫星稳妥地放入那一小片太空中的难度堪比从 7 个足球场那么远的距离将一只足球射入一只卡车轮胎。当您想到每颗卫星都有一头亚洲象(约3 吨)那么重、一辆小型校车那么大时,您就会明白我们的整个发射过程多么艰难了。

一个新的受火山活动影响而形成的岛屿浮现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海域,该照片由WorldView-2卫星摄于2013年12月31日

DigitalGlobe的每颗卫星每天环绕地球运行 16 圈,可以收集 3,000,000 平方公里的影像。如果将这些卫星影像拼接起来,仅一天的影像就足以覆盖印度整个国家。我们的卫星昼夜不停地工作,长期以来积累了海量数据。在过去的 15 年里,我们的图像库收集了近 90 PB 数据。如果您将所有这些信息存储到 CD 上,然后将这些 CD 首尾相连,长度将相当于从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到智利火地岛的距离,即 14,654 公里。

连续数周的大雨导致洪水和泥石流在马达加斯加泛滥,该照片由WorldView-3卫星摄于2015年2月9日

如今地球轨道相当拥挤。目前,超过 1,100 颗现役卫星正环绕地球运行,还有大约 2,600 颗已不再运行但仍停留在轨道中。在所有这些卫星中,只有 DigitalGlobe 卫星能够为客户提供优于 50 厘米的图像,真正细致地展示瞬息万变的地球表面。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