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欧盟计划明年取消成员国之间的漫游费
cnbeta
作者:       2016年12月12日 08:22
欧盟 漫游费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委员会(EC)开始商讨取消欧盟国家之间漫游费的草案一事。据悉,该法案预计从明年6月15日开始推行。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希望终结消费者在欧盟非母国国家打电话、发信息、使用流量时所要额外支付的漫游费。为此,这个机构提出了一个叫做“像在母国一样漫游(Roam like at Home)”的解决方案,不过这套方案并不适用固定漫游费。

欧盟计划明年取消成员国之间的漫游费

这套起草的法案还进一步谈到了消费者的权益,比如确保消费者投诉某家运营商漫游政策时不会遭到入侵式背景调查、建立一个将开始收取漫游费的最小警报期限等。

此外,新法案还将引进一套针对运营商的保护机制,使其保持良好的竞争力。当消费者在国外使用的流量超过了其在国内的使用量,那么运营商有权力要求消费者证明其生活在外国或跟某个特定国家保持着“稳定的访问”关系。得到证明之后,运营商将只对其收取非常小额的漫游费。

使用量超额的具体费用收取如下:每分钟通话0.04欧元、每条短信0.01欧元、1兆流量0.0085欧元。

现在,这份草案已经送达欧盟各个成员国,他们将在本月12日就此展开投票。在那之后,欧盟委员会才能开始推行这套规定。

欧盟现成员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英国。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