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光通信与移动互联网双轮驱动:通鼎互联前三季度盈利3.93亿元
通信世界周刊
作者:刁兴玲       2016年12月12日 09:02
光通信 通鼎互联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通鼎互联不仅积极布局流量经营、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新领域,还着眼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日,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鼎互联)公布了2016年三季度财报,其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1.0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8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3亿元,较去年同期金额(追溯调整后)增长181.41%,较去年同期金额(追溯调整前)增长347.7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347%。

打造“大通信+互联网”生态圈

通鼎互联盈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对通鼎宽带的收购,通鼎宽带主营各类ODN,是FTTx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得益于国内FTTH加速部署,通鼎宽带业绩持续大幅超预期,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5.95%,第三季度单季便实现净利润6928万元,同比增长266%。我国FTTH仍有广泛部署空间,未来通鼎宽带业务仍将维持快速增长。

通鼎互联聚焦光电线缆产业的发展,建成了涵盖光棒、光纤、光缆、电缆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生产规模和供货能力位居行业前列。光通信行业的景气以及通鼎互联布局的移动互联网业,也为通鼎互联带来了良好的营收。

通鼎互联紧紧抓住国家通信产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做强光电缆市场的同时,积极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产品线,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谋求更大的发展,通鼎互联对未来进行了积极探索,曾推出了“一元为主,两翼齐飞”的战略,即以光纤光缆产业为基础,积极拓展互联网领域业务。

近年来通鼎互联通过并购积极布局流量经营、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移动互联网领域,利用自身在通信领域的资源,在夯实传统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加速转型步伐,打造“大通信+互联网”生态圈。例如,其收购的瑞翼信息2014年和2015年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预计2016年也将大幅度超额完成,约有1亿元利润。作为互联网转型成功的案例,通鼎互联主业和新方向双面开花。

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再迎新高

2016年10月,通鼎互联宣布中标中国移动2016年度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次)。通鼎互联此次普通光缆分配比例为13.74%,预计分配量为840万芯公里,预计中标金额约9.3亿元,占通鼎互联2015年度同类产品总销售额的46.35%,占通鼎互联2015年度营业总收入的25.56%。此次中标将给通鼎互联未来业绩带来利好。

通鼎互联不仅积极布局新领域,还着眼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10月28日,通鼎互联信息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成立“中科-通鼎光通信研究院”。合作双方通过联合研究和合作项目进行共同创新,在光电新材料及通讯、高端制造产业的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工作,这将对通鼎互联在信息通信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加深通鼎互联在产业链高端的技术实力。

互联网用户规模快速增长,4K IPTV、AR、VR等大带宽应用越发普及,网络流量持续提升。“宽带中国”、“提速降费”政策有序落地,中国移动光纤光缆集采规模创新高,光通信持续景气。通鼎互联具备涵盖棒、纤、缆一体化研发生产能力,随着产能逐步释放,预计其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将再度提升。通鼎互联也预计2016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14亿~6.06亿元,同比增长180%~230%。

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