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应反思为何520后两岸不再合作打击电信诈骗
澎湃新闻网
作者:       2016年11月30日 13:54
电信

国台办11月30日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团结报记者:据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方面昨天已将20多名台湾籍电信诈骗嫌犯送往大陆,对此台湾陆委会再次呼吁与大陆共谋解决之道,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可能大家已经注意到,11月29日,我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回了一批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了21名台湾居民。具体的情况,你们可以向有关方面了解。我想讲的是,跟以往一样,这次是以台湾居民为主的团伙作案,受害人都是大陆的民众,所以说,为了依法惩处犯罪,维护受害人权益,大陆带回来处理,大家应该可以理解的。陆委会应该想一想,为什么5月20日以后,双方警务部门的人员没有再就合作打击犯罪事宜进行过会面和接触,为什么这些台湾电信诈骗嫌疑人由于屡屡被轻纵,导致受害人权益不能受到维护。他们更应该反思的是台湾的有关规定和台湾的政治文化。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