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督导检查河南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工信部网站
作者:       2016年11月28日 08:27
通讯信息诈骗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第二督导检查组到河南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充分肯定河南信息通信行业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保障正常通信秩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检查组围绕组织部署与工作落实、电话实名登记落实、重点业务整治、号码传送规范和改号软件清理、技术手段建设、行业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社会监督和宣传引导、移动转售业务管理以及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9个方面重点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企业文件材料、与企业员工访谈等形式,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业务清单、合同,管理制度规范文件和系统记录。其间,检查组还安排专人对郑州市和周口市的手机卡销售网点进行了抽查暗访。

检查组认为,河南信息通信业高度重视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河南省政府领导和公安部门的充分肯定;暗访抽查表明,各营业渠道实名制落实较彻底;各公司针对语音专线、“一号通”、“400”、商务总机等重点电信业务,采取有力管理措施狠抓重点电信业务规范与违规经营问题打击,切实提升了对通讯信息诈骗的发现、防范与打击能力。同时,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公司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等工作要求。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