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物联网 >> 正文
华为发布业界首套物联网网络建设方法论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25日 13:17
华为 物联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日本,东京,2016年11月24日] 华为在2016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布了物联网建网方法论Things Coverage。这是业界首次用统一的语言来衡量物联体验,更是首个面向物的网络规划理论体系。Things Coverage在为包括运营商、用户等多个维度在内的整个物联网生态提供明确量化指标和方向指引的同时,帮助运营商最快速建网、最大化物联网网络价值。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在2016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布物联网建网方法论Things Coverage

与MBB网络不同,物联网纷繁复杂的业务和千差万别的需求也给网络建设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因此,运营商亟需新的网络规划方法论,才能匹配物联网诉求,保障物联体验、实现物联价值。

华为提出针对物联网规划与部署的ABCDE五维体验标准,即可靠性(Availability)、带宽(Bandwidth)、覆盖(Coverage)、时延敏感度(Delay Sensitivity)、能耗(Energy Efficiency),以及智能抄表、车联网、工业控制等在典型应用场景下的体验需求基线。并系统性的提出业界首个面向物的网络规划理论-Things Coverage。在业务开通前,Things Coverage对多种物联场景进行准确的无线特性建模,并给出栅格级的覆盖、电池寿命等关键维度放号地图,从而指导运营商基于现有的MBB网络,协同、快速部署多种物联网业务,有效降低TCO;业务开通后,实时监控水表数据上报率、电池消耗状况。基于全面深入的业务运行健康状态评估与反馈,全面保障多种物联网业务在运营商网络的健康发展。

在2016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介绍了五维体验理论体系并展示了基于智能水表的Things Coverage网络规划案例。相关的配套工具也将快速推出以支持运营商日益凸显的建网诉求。

未来,华为愿与更多运营商和垂直行业的合作伙伴勠力同心,共同打造产业公认的物联网评价体系与规划标准,以更强的解决方案创新能力、更加开放包容的物联网规划理念,保障运营商物联业务的合理投资和高效部署,促进移动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

物联网市场快速成长,并将广泛进入智慧家庭、可穿戴设备、车联网等各行各业。运营商拥有完善的网络、尖端的人才和成熟的本地化服务等先天优势。随着NB-IoT等新技术的出现,运营商可以从现在开始,基于现有网络打造新能力、满足新体验、把握新商机、支撑新市场,开拓出一片垂直市场的全新天地。

Things Coverage白皮书下载链接:

http://www.huawei.com/minisite/hwmbbf16/insights/paper-cn.pdf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