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湖北移动与公安合作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1月25日 12:44
中国移动 移动 互联网 短信 基站 网络 网络安全 监测系统 手机 电信网

为有效防治、打击各类通讯信息诈骗,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多措并举,严防严打通讯信息诈骗。

湖北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存量语音专线业务的自查自纠工作。湖北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本网语音专线发起的呼叫,通过关口局实施主叫白名单鉴权,严格限制主叫号码。全网依托公安机关与互联网企业号码信息,免费向客户推送诈骗来电提示服务。”

除此之外,湖北移动还通过短信、公司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宣传诈骗治理工作,通过10086短信平台向全省客户发送关于通讯信息诈骗的预警类信息。为提升伪基站的定位准确性和及时性,湖北移动网络部门建设了名为“基于现场实测定位的无线网络安全卫士”的伪基站监测系统,并研发了“伪基站位置更新次数监控分析”等技术手段。今年以来,在执法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成功破获伪基站案件47起,缴获设备53套,抓捕涉案人员59人。

在湖北省武汉、十堰、黄石、黄冈、孝感等地,湖北移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仅在孝感地区,湖北移动已协助孝感市政府、公安部门破获通讯信息诈骗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据了解,根据当地政府部门提供的涉嫌诈骗分子的手机号码清单,工作小组通过快速查询、快速关停、快速降网降频定位等工作机制,确保公安机关能随时查询并处置可疑号码,最大限度地为政府部门打击诈骗提供便利。“我们在当地 四侦一化 合成作战中心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安排专人值班,全力协助政府和公安部门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湖北移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