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国企机制存问题 十年前就想做微信了
新浪财经
作者:       2016年11月23日 14:46
王建宙 中国移动 移动支付 网络 移动 互联网

“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出席并发言。王建宙表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仅仅有好的业绩和治理已经远远不够了。上市公司必须要承担社会责任。如果耗费了大量的能源,产生了大量的污染,这样的公司不是一个好公司。“我们要建立另外一张资产负债表来反映企业对大自然的索取回报情况”。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

而在主持人问题“是否中国移动没有放弃固有利益,才催生微信”的提问时,王建宙表示,当下的移动支付、微信等网络社交等业务,10年前,中国移动就考虑过,但思想和机制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其以第三方支付举例称,“中国移动有强大的预付费系统,有一些互联网公司希望利用预付费系统来做第三方支付,但我们没把它看作一个很好的盈利发展新机会”,王建宙解释称,“当时我们担心的是,自己的网络怎么能让别人来用,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质量和安全”,其坦诚,“商业模式、思维、机制确实存在问题”。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