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为124亿美元
通信世界网
作者:耿鹏飞       2016年11月17日 09:18
思科 财报 SP 路由器 交换机 重组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思科(NASDAQ:CSCO)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29日的2017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思科第一财季营收为124亿美元,同比增长1%(其中未计入SP 视频业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23亿美元,同比去年的24亿美元下滑4%;思科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然而第二财季业绩展望则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4%。

2017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要点:

●净利润为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亿美元下滑4%。

●净营收为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3亿美元增长1%,其中未计入SP Video CPE业务对去年同期业绩的影响。

●不计入SP Video CPE业务和一次性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一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亿美元增长3%。

●运营利润为29亿美元,同比下滑7%,运营利润率为23.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一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1%,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1.6%。

●思科产品(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销售额为93.0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8.44亿美元;服务销售额为30.5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8.38亿美元。思科第一财季总运营支出为50.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7.53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5.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60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4.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43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9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7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900万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4.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2亿美元。

●按地域划分(计入SP Video CPE业务),来自于美洲地区的营收为74.43亿美元,同比下滑4%;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30.13亿美元,同比下滑3%;来自于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地区的营收为18.96亿美元,同比增长6%。不计入SP Video CPE业务,来自于美洲地区的营收同比下滑1%,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持平,来自于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6%。

业绩展望:

●2017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下滑2%到4%(不计入SP Video CPE业务)。

●2017财年第二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将比不按该规则的每股收益低0.10美元到0.13美元,即0.42美元到0.47美元。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