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印度将GPS定位芯片植入纸币,打击地下洗钱交易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14日 08:49
RS2000 纸币 GPS

1.印度将停止使用面额为500和5000卢比的纸币
    印度是一个社会经济混乱的国家,印度政府突然做出决定,将停止使用500卢比和5000卢比面额的纸币在市场上流通,以打击地下洗钱非法交易活动。在印度,80%的小型商贸公司和普通人群,他们没有自己的银行账户,很多交易是通过洗钱等非法交易。

2.RS2000植入到纸币中,用于定位钱币去向
    面对如此猖獗的犯罪活动,印度将把GPS芯片随机添加隐藏到钱币当中,通过GPS来获得钱币的去向,从而打击地下洗钱犯罪活动。这种RS2000芯片采用的新工艺纳米技术,将会植入到面额为500和2000卢比的纸币当中,肉眼几乎看不到芯片的存在。

3.有人尝试拆除并屏蔽RS2000定位芯片
    进一步报告称,这款芯片能够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使他们在地下120米的区域,也可以通过GPS追踪装置找到他们。
当然,这种技术也使犯罪人员去想尽方法去破坏它,有很多犯罪人员已经掌握到屏蔽和拆除GPS芯片的技术和方法,并将方法发布到了网站当中。不过这种方法很快被媒体给屏蔽了。不过还是有人保存了截图:

4.官方人员辟谣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也很快发出声明进行辟谣,报告称这只不过是犯罪者开的玩笑,屏蔽芯片并拆除芯片的这是不可能的。发言人也表现,这种技术将给每个做坏事的人一种威慑。
nano GPS Rs 2000芯片还可以用于交通导航,例如把芯片放到你的钱包里面,通过导航模式,可以准确定位出你所在的位置,并引导你回家。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