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证实与联想展开合作谈判 股价大涨8%
凤凰科技
作者:       2016年10月28日 08:47
富士通 联想

据外媒报道,富士通今天证实,正在与中国联想集团就研发、电脑设计、生产等一系列潜在合作展开磋商。在这一消息宣布后,富士通股价飙升至9个月的最高点。

在双方宣布正在探索合作选项后,富士通股价周四在东京交易所大涨7.8%。此前传闻称,双方考虑合并他们的电脑业务,联想将持有合并后业务的多数股份。

日本PC制造商一直在缩小他们的业务规模或者直接退出这一业务,而富士通一直无法找到一家合作伙伴。富士通称,与联想的资本合作细节仍在磋商中。

与富士通的加盟将为联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奠定广泛基础,后者是全球最大PC制造商。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去年,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为19.4%,富士通为2.1%。联想还在寻求扩大智能机业务,并启动了一项计划,年削减13.5亿美元成本,裁员3200人。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