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9.32亿 同比增长110%
通信世界网
作者:耿鹏飞       2016年10月26日 07:49
TCL 财报 重组 手机 移动互联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0月25日,TCL集团发布了2016年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6.9亿元,同比增长4.83%;净利润20.4亿元,同比下降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25.5%。

其中第三季度,集团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110.4%。

数据显示,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但单独看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多。其主要原因是液晶面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差较大,导致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下降25.7%,以及受海外市场需求低迷以及中国区业务重组的影响,TCL通讯科技净利润同比下滑76.7%。

自今年五月以来,受面板供应商调整生产线的影响,面板价格持续上升,其中32寸、40寸和43寸面板涨幅最为明显。面对更具挑战的市场环境,该集团一方面通过持续改善产品结构,推动高端产品如曲面、大屏幕、4K、量子点电视机等销售量的增长﹔另一方面积极降低经营成本,并加强外汇风险管理,避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波动导致重大的汇兑损失,令第三季度业绩得以明显改善。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