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托罗拉获全球首个WiMAX智能电表合同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26日 08:47    C114    
作 者:蒋均牧

    10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最近获得首个基于WiMAX的智能电表硬件合同。该合同来自澳大利亚新能源澳洲网络(SPAusNet),覆盖维多利亚(Victoria)约68万用户。项目将持续4年,摩托罗拉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和安装产品。

    智能电表是一个完整的测量和收费系统,包括用户仪表、通讯网络和数据管理系统。

    摩托罗拉将在2.3GHz上提供和部署WiMAXWAP650基站接入业务网络网关和新微波系统来扩展广域网到新的覆盖区域。系统将通过嵌入的WiMAX芯片帮助连接与SPAusNet智能测量仪表的通讯,收集测量数据、实时发送指令,支持使用模式和发电需求分析。

    “这是WiMAX技术首次用于电力公用事业单位的智能电表领域。WiMAX技术支持高速数据通信和上千条智能测量连接,有能力覆盖较大的物理区域,为建设高可靠性高成本效益的智能电表通信网络提供了雄厚基础。”摩托罗拉家庭和移动网络事业部亚洲区销售和运营副总裁艾瑞克·斯塔内斯(EricStarnes)称。

    他表示:“摩托罗拉的WiMAX解决方案将提供一个基于标准的电信级解决方案,将安全、可靠和灵活地满足SPAusNet的智能电表要求,同时提供无可匹敌的服务质量。合同的获得证实了我们帮助加强SPAusNet这样的客户能力的承诺。”

    维多利亚是澳大利亚首个广泛推广智能电表的省。政府主导的第一步将使超过220万个家庭和30万家企业可以更好的管理其能源需求、减少碳排放量、并帮助增加零售竞争。

    据C114了解,使用智能电表系统,公用事业公司将可以提供创新的价格结构,如非高峰时段给予折扣等。基于WiMAX的系统还可以提供一系列新功能,如远程连接和断开、断电检测和通知、电力质量控制和设备优化。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摩托罗拉  WiMAX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