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爱立信计划全球裁员2000人
2008年11月10日 17:28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肖恩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爱立信(以下简称“索爱”)宣布,由于市场环境恶劣且第二季度业绩不佳,计划在全球裁员2000人。

    索爱发言人苏珊娜·安德森(SusanneAndersson)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在全球1.2万名员工中裁减2000个职位。索爱总裁小宫山英树在当天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该公司计划每年降低3亿欧元的运营支出。

    索爱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运营亏损达200万欧元(约合31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运营利润3.15亿欧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2亿欧元下降至600万欧元降幅高达97%,销售收入也下降9.4%,为28.2亿欧元。

    索爱表示,为了摆脱对欧洲市场的长期依赖,索爱去年一直试图开拓新兴市场。这导致该公司低端手机销量增加,但与中高端市场不同,新兴市场的手机平均售价较低且竞争更为残酷。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裁员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