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欧盟推广单一手机电视标准 三国持批评态度
2007年11月27日 21:32    CNET科技资讯网    评论()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7日国际报道欧盟委员会推行一种手机电视技术的计划受到了德国、英国、荷兰的批评。

    7月份,欧盟媒体专员里丁披露了一项计划,支持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支持的DVB-H格式作为欧盟手机电视标准“最有力的争夺者”。她希望使DVB-H成为欧盟的正式标准,最早在明年迫使各成员国在部署手机电视服务时只支持这一格式。

    但是,据金融时报获得的一份文件称,几个成员国反对将这一格式作为强制使用的标准。它们认为这一新兴的市场应当自主地发展。

    计划在本周四的欧盟成员国电信部长会议上公布的这份文件显示,许多国家认为DVB-H应当成为一个“非强制性的标准”。

    欧盟一名外交官说,我们对只支持一种标准是合理的产业政策持怀疑态度。我们应当相信市场,让市场决定哪种技术应当生存下去。如果认为政府应当进行干预,为什么只提出一种技术标准。

    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说,目前在手机电视领域只强制使用一种技术还为时过早。

    DVB-H竞争对手包括高通的技术,以及在韩国被广泛应用的DMB。

    文件显示,法国和芬兰强烈支持里丁的计划。

    里丁表示,一个通用的标准将防止市场“碎片化”。英国已经推出了采用DMB技术的服务。里丁认为,迅速采取行动是必要的,因为明年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奥运会将促进手机电视服务的发展。

    但是,一些公司对手机电视服务的赚钱潜力相当谨慎。

    里丁发言人说,目前在市场和政治领域有一股不可逆转的趋势:DVB-H将成为欧盟唯一的手机电视标准。DVB-H将成为20年前的GSM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手机电视  标准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