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端 >> 智能硬件 >> 正文
互联网手机的风真停了?事实并非如此!
创事记
作者:       2016年12月28日 09:48
智能手机 互联网 手机 计算机 硅谷 网络

二、风并没有停,产品才是关键,互联网手机厂商仍是创新急先锋

如上所述,互联网手机的风并没有停下,而另一方面,互联网手机仍旧是创新急先锋。

如在此前文章中谈到的那样,当下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进入了平庸时代,创新难觅。诸多厂商发布的产品只能小修小补,以配置参数去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越来越多的产品呈现出千人一面之感,在消费刚需得到极大满足的当下,单纯的配置提升,已经难以撩起消费者的激情。

1. 互联网手机仍旧是创新急先锋

而在这种尴尬的现实下,互联网手机厂商依旧如几年前一样,担当起了打破僵局的重任,成为了创新急先锋。小米MIX与荣耀Magic这两款手机的出现,让沉寂良久的智能手机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新意。我们看到,这两家国产厂商正在尝试从形(外形)与神(系统)两个方面赋予智能手机更多的可能性。而他们的大胆尝试,也为业界带来了智能手机发展指引了一条新思路。

在小米MIX概念手机上,其高达91.3%的超高屏占比带来了在国内尚属首次的视觉震撼力,而其全陶瓷机身、悬臂梁式压电陶瓷声学系统、超声波探测系统等,都成为了小米探索黑科技的代表。而荣耀推出的荣耀Magic,在拥有类似小米MIX的视觉震撼力之外(八曲面设计),更是往前走了一步,在系统的智能化开始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开始尝试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手机相结合,助推智能手机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我们看到,荣耀在Magic手机上配备了包含“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决策系统、推荐系统”五大板块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集合体,打造出的Magic Live操作系统,能够感知场景、思考、判断预测的人的行为需求。诸如用户在黑暗或弱光环境时,荣耀Magic自动出现手电筒图标;在聊天内容中提及电影相关信息时,荣耀Magic会推荐近期热映大片;在打完车后,荣耀Magic会在锁屏界面主动展现司机车牌信息;到电影院后,手机主动展现已订电影票的取票码;靠近快递柜时,荣耀Magic自动呈现快递取件码;在驾车时,荣耀Magic会提示你切换到Magic Auto驾驶模式等等,使得荣耀Magic在系统体验上,能够实现想你所想,成为真正的智能手机。

2. 人工智能技术注入智能手机之中,这也是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必然趋势

将人工智能技术注入智能手机之中,这也是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必然趋势。诚如硅谷密探在采访Samsung美国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Michael Wei (卫岸)时,表达的“手机厂商投资人工智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可能关系到生存权的问题。”核心原因在于:在硬件走向极致,技术更新变慢和趋同时,如果别人有很好的以人工智能等为基础的软件服务并以此构建差异化优势,而且这些服务又能被用户接受为“卖点”,形成新的竞争平台的时候,你就可能会被吃掉。从实际来说,受限于产业链的客观规律,硬件形态的升级将会变得更为艰难,而软件服务的可探索性却是拥有巨大空间。

[1]  [2]  [3]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