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沪质量抽查显示 非原装手机电池33%不合格
2007年12月12日 09:36    赛迪网    评论()    
作 者:每日经济新闻 蒋佩芳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其最近一次手机电池的监督抽查中,本市生产、销售的非原装电池总体质量状况较差,抽样合格率仅为66.7%,安全性能亟待提高。

    其中,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超力通电子有限公司、松讯达中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被责令整改。非原装手机电池也叫“兼容电池”。由于价格比相同规格的原装电池便宜,目前市场上非原装电池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本次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共抽查了15种蜂窝电话用电池,其中10种合格,5种不合格。

2007年中国通信业百个成功解决方案评选_通信世界网

    安全性能不合格是非原装手机电池存在的突出质量问题。检测中,标称为深圳市超力通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超力通”锂离子电池、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夏新”锂聚合物充电电池和松讯达中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TSD”锂电池,在热冲击试验过程中均发生爆炸,被监管部门判定为“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

    此外,部分非原装手机电池的“待机电流”、“通话电流”等指标不合格,直接造成手机的待机时间、通话时间大大缩短。

    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手机电池价格相差悬殊,质量良莠不齐。从安全角度考虑,正品手机电池内部一般安装过流保护器,在短路等异常情况下可自动切断回路,避免损坏手机。如果在充电过程中,手机电池出现严重发热、冒烟等现象,就表明电池是假冒的。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非原装  手机电池  合格率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