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厂商动态 >> 正文
沃达丰首家采用爱立信最新节能基站发射台
2007年12月20日 15:25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CWW

    通信世界网12月20日消息,沃达丰德国成为首家采用爱立信最新基站收发台(BTS)节能功能的运营商。该功能目前已实现商用,助其大幅降低移动网络的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在网络流量较低时,该功能可以有效地使网络中未被使用的部分设为待机模式——从而取代了无线设备始终处于开启状态这种浪费资源的传统做法。

 

    根据网络流量模式的不同,在使用基站的情况下,上述创新功能将使每台基站收发台节省10-20%的能源,且不会对提供给终端用户的服务和质量造成任何影响。

    该功能适用于1995年以后推出的所有爱立信GSM无线基站。

    到2007年底,沃达丰德国将在公司基站中广泛安装这一节能的软件升级程序。这一计划是该运营商降低移动网络能耗战略的一部分。安装该软件后将有望减少能耗,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爱立信副总裁兼无线产品业务部负责人艾华信(UlfEwaldsson)表示:“降低能耗是电信行业可以为全球应对环境变化的努力做出重要贡献的关键环节。同时,随着能耗的降低,运营商的运行费用也随之减少,所以这是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

    沃达丰德国首席技术官HartmutKremling表示:“与爱立信合作的计划表明我公司充分重视自己保护环境的责任。我们在电信领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如果在全球的一百万台GSM爱立信基站部署该节能功能的话,无线接入网络的总能耗将可以降低10-20%,这意味着减少一百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足以说明,可持续发展和成本节约是可以同时实现的。

    2006年,爱立信将最新一代WCDMA基站的能耗降低了35%,并开创了使用替代能源的先河,通过采用生物燃料和太阳能等能源,使手机在新兴市场实现经济和环保的双重可持续发展。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沃达丰  爱立信  节能基站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