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15期 >> 智能管道 >> 正文
长期高投入 华为推动TDD/FDD标准同步发展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08:10
标签:TD-LTE
 

正在全球大放光彩,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电信运营商的选择。而此前在3G时期,TDD制式标准处于全球相对弱势地位,要提升TDD在4G时代的地位,只有标准得到广泛应用才有价值。

为此,在中国政府的统一指导下,华为中国移动和电信研究院等坚定不移地推动TD-LTE标准的国际化,包括推动TDD和FDD的融合等。“华为坚定推进TD-LTE标准的国际化,长期高投入提高企业竞争力,并支撑TDD相对FDD处于平等地位。”近期,华为无线网络标准专利部部长孙立新告诉《通信世界》。

打造卓越标准领导力

2008年12月,LTE第一个标准版本R8正式发布,开启了面向真正宽带无线通信的大门。

一流企业做标准。在LTE标准进程中,华为在每个关键节点都做出卓越贡献。“从2004年LTE的可行性研究一开始,华为就积极投入LTE的标准,从R8开始参与了LTE的所有版本的标准化工作(R8、R9、R10、R11、R12)。”孙立新表示。

众所周知,标准是通信产业的最高层次的活动,需要持续稳定的高投入。据介绍,华为在世界范围内投入了超过200名研究和标准工程师工作在LTE/LTE-Advanced领域,分布在中国、法国、瑞典、加拿大、美国。

这样的努力得到业界认可。咨询公司ABI在2013年4月最新发布的标准影响力评估报告(图1)显示,华为已经是LTE领域标准化工作的领导者之一。孙立新介绍,从ABI分析可以看出,在涉及LTE的RAN各组,华为从六个维度全面推进LTE标准发展,与爱立信同属第一阵营,一起引领TDD/FDD LTE标准发展。

具体而言,从2008年到2013上半年,华为共向3GPP提交了7000余篇LTE提案,并且在核心规范领域通过了428篇,在所有公司中排名第一。同时,目前在最新3GPP标准组织的各小组职位选举中,华为拥有主席5名,副主席4名,职位数位列第一。3GPP、ITU等行业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已在国际标准组织中担任主席、董事、报告人等90个核心职务,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华为非常重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同样,华为也非常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孙立新表示,华为与行业主要知识产权所有者在无线通信领域签署了一系列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包括爱立信、诺西、高通、诺基亚、索爱、Sisvel等公司。

另据了解,华为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已经申请超过60700件次专利,其中无线通信领域近15300件次。在无线通信领域国际标准中,华为拥有2204件次基本专利;其中,LTE/EPC领域已经在ETSI上声明871件基本专利,占全球该领域的15%,位列全球第一(图2)。

“在标准领域贡献越多的厂商,越需要不断与客户沟通,帮助客户解决现网困境以及未来演进问题。”孙立新介绍,华为对标准领域的投入,得到众多运营商的认可,从而收获市场的硕果。

GSA 8月发布的LTE演进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443家运营商正在投资LTE,其中200张LTE网络已经开通商用服务。而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赢得196张LTE商用合同,并开通93个LTE商用网络。据Informa统计和各厂商提供的数据验证,华为已经赢得全球LTE总合同数的40%,位列业界第一。

[1]  [2]  
 
【作 者:黄海峰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邬贺铨:频率紧张限..
“中国移动说今年要建20万个基站,到时就超过其他国家4G基站总和。但是..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