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15期 >> 智能管道 >> 正文
全球LTE市场最新格局逐渐明晰 华为以创新引领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6日 18:05
标签:LTE 华为
 

从第一个LTE网络商用到现在,三年间全球4G市场迅猛发展。据GSA最新的LTE报告,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213张LTE的网络成功商用。面对LTE发展机遇,产业链企业积极加入,市场竞争激烈。目前,全球LTE市场竞争格局趋向稳定,能够对研发进行长期高投入、提供端到端方案以及完善服务的企业成为行业领头羊。

据分析机构informa在2013年三季度统计,华为以全球40%的LTE合同份额,位居市场第一。就全球LTE具体的竞争格局、华为获得全球运营商认可的原因以及LTE产业最新发展趋势,《通信世界》近期采访了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GSM/UMTS/LTE产品线总裁应为民。

全球已有213张LTE商用网络

目前在全球134个国家,有456个运营商在投资LTE。应为民认为,这456个运营商在不远的将来都会开通LTE商用服务。他预测,到2013年年底,LTE商用网络的数量会上升到260个,这意味着2013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每个月都会有十几个新的LTE网络投入商用。

“成功商用的定义不但是指网络已经建好,还包括正式发布了商用终端。”GSA数据显示,截至9月初在全球81个国家已有213张LTE商用网络,其中TD-LTE网络达到21张。全球LTE用户数已达1.08亿,其中50%在北美,30%在日本和韩国,约20%在其他一些国家。目前来看,用户分布还不均匀,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在备受关注的LTE终端方面,目前市场上共有1064款LTE终端及芯片,整体发展速度很快。2011年时全球范围内还很难找到支持LTE的智能手机,到了2012年,苹果、华为、三星都推出了LTE智能手机。“今年许多新款手机都可以支持LTE了,预计到2015年,中低端智能手机也都可以支持LTE。” 应为民介绍,除了智能手机以外,支持LTE的数据卡、芯片等产品也都发展很快,“LTE端到端的产业链已取得蓬勃发展” 。

华为实现LTE市场份额第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市场巨头,华为LTE业务的表现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华为已部署了100张LTE商用网络,80张EPC商用网络,并获得了200多个LTE商用合同。”应为民自豪地介绍,经第三方分析机构统计,华为在全球LTE市场已经做到了“份额第一(40%)、收入第二(20.1%)”。

对于为何没能与份额一样取得第一,应为民介绍,主要原因在于2013年全球LTE收入很大部分还是集中在美国和日本。在除美日以外的区域,华为都已做到了LTE收入份额第一。“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华为都是很有优势的。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到2016年,华为在全球LTE收入份额上能够做到全球第一。 ”

截至2013年上半年,华为无线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超过500家运营商,累计出货超过290万基站,服务于超过20亿移动用户。2012年无线销售收入为106亿美元。华为无线网络BU 2013年上半年销售总收入55.84亿美元,较2012上半年同比增长11.7%。

随着今年上半年LTE产品销售量快速增长,并且在未来几年还会持续上量,因此华为对于未来LTE收入增长更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分布方面,华为LTE网络进入了全球90多个首都城市及九大城市金融中心:伦敦、香港、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东京、日内瓦、多伦多。华为成功助力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沙特电信等全球主流运营商开通了LTE商用服务。

[1]  [2]  [3]  [4]  
 
【作 者:黄海峰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邬贺铨:频率紧张限..
“中国移动说今年要建20万个基站,到时就超过其他国家4G基站总和。但是..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