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5G展示+全方位保障:中兴通讯全力护航乌镇互联网大会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5年12月21日 12:51
Pre5G 中兴通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5年12月16-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其官方永久会址——乌镇圆满落幕。相比去年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大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2000多名参会人员,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

为了向世界展示一流的移动通信及信息化服务水平,三大电信运营商精心护航,根据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的介绍,三大运营商已经为大会修建了502个基站、223套室分系统。目前乌镇景区互联网的出口达到了22万兆,无线WiFi在景区全覆盖,同时有线宽带是万兆进会场、千兆到桌面、百兆进客房。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兴通讯有着丰富的通信保障经验,为浙江三大运营商无线网络、承载网络、数据网络及云网络的保驾护航,专门组建了150人专家保障团队,7×24小时值守待命。参加本届互联网大会保障团队的大部分成员,此前成功完成了9.3胜利日国庆阅兵的保障行动。

中兴通讯保障成员在现场测试无线网络

技术展示

大会期间,无线用户高度集中,短时间内大量视频、图片、文字等数据在会场、高铁、高速公路及景区,通过无线网络传播。语音和数据的网络使用需求极高,对现场的宽带无线网络性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三大运营商的合作伙伴,中兴通讯为浙江移动提供了4G LTE融合无线网络覆盖,为浙江电信、浙江联通提供了传输承载网络,数据网络。同时,中兴通讯分别为三大运营商提供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及从机场通向乌镇的高铁、高速公路的4G网络覆盖。速率峰值高达300Mbps的4G+网络更是在乌镇实现了精品覆盖,为本次大会提供了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极速通道。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高科技也是一大看点。在大会通信保障工作中,浙江移动大胆倡导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采用了中兴通讯为其提供的Pre5G产品,乌镇实地测试速率530Mbps,频率利用效率提升5倍以上。Pre5G将部分5G候选技术应用到现有的4G网络上,用户不用更换终端,就能更早的体验到类似5G的服务。

全方位保障

在浙江移动的乌镇互联网大会无线网络保障中,中兴通讯与浙江移动就乌镇景区内各种场馆解决方案进行多轮次反复沟通,结合中兴通讯Qcell、Nanocell等多种微站产品完美补充了乌镇景区所有区域4G LTE无线网络覆盖,在乌镇景区内快速部署了载波聚合、VoLTE等4G+业务;在交通干线方面,沪杭高铁及嘉兴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均进行了保障,将沪杭高铁定位为中兴通讯高铁网络性能提升示范基地,短期内显著提升沪杭高铁用户体验;浙江移动乌镇景区无线网络经历了十一国庆33万游客大用户冲击测试,事实说明,浙江移动乌镇区域网络无论从用户体验还是网络容量,均以最佳状态迎接各位海内外来宾。

工作人员在通信保障嘉兴指挥中心监测网络

中兴通讯为浙江电信和浙江联通提供了IP RAN网络,承载连接世界的各类互联网业务及用户。同时,中兴通讯还提供了SDH传输网络,承载3G网络及各类行业用户,通过前期网络结构优化及资源配置优化,网络达到最佳状态,为参会的嘉宾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

免费的IWIFI,使与会嘉宾身在乌镇、连接世界,中兴通讯为嘉兴电信提供的数据服务器,顺利保障了互联网业务应用的数据中转。在云端,中兴通讯为浙江三大运营商提供各种业务应用,短信中心,彩信中心、炫铃平台等等。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兴通讯宽带无线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商用,网络性能业界领先,大事件通讯保障经验丰富,圆满完成了9.3胜利日国庆阅兵、天河体育中心亚冠决赛、香港七人国际橄榄球赛事、天津达沃斯论坛、四川电信成都演唱会等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服务。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