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首发端到端商用系统双连接测试提TDD和FDD深度融合新主张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5年10月13日 10:08
中兴通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第14届GTI研讨会上,中兴通讯TDD产品副总韩钢在其主题发言时透露,中兴通讯率先开展了基于LTE端到端商用平台的双连接性能测试。基于Marvell的商用终端芯片和中兴通讯商用TD-LTE系统,测试结果显示,在多种业务模式下,双连接均倍增了终端用户速率。与LTE载波聚合的测试结果对比,两者在速率性能方面并无差异。

随着4G用户的爆炸性增长,移动运营商对频谱资源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TDD频谱由于自身的丰富性和更强的向高频扩展的能力,已经成为LTE运营商,尤其是FDD LTE运营商未来容量扩展的重要资源。如何部署一张深度融合的TDD和FDD网络,获取最大资源利用率,已成为LTE行业持续升温的话题。

韩钢表示,由于TDD和FDD双连接技术不要求理想传输,适配全球绝大多数现有传输条件,更适用于未来融合网络部署密集,宏微协同需求急剧增加的趋势。而且,其构建的灵活网络架构将更好兼容FDD和TDD技术发展节奏差异,并为建立更为健康的产业伙伴关系打下基础。

综合来看,TDD和FDD双连接是在宏微组网情况下,提供以用户为中心、提升用户感知的最优、最经济、扩展性最好的技术。

不过,在大步推进双连接技术的同时,中兴通讯的载波聚合技术也一直走在业界前端,早在2014年,中兴通讯已经率先进行了FDD和TDD载波聚合的测试,并取得满意效果。

韩钢表示,载波聚合和双连接是可以并存的融合技术,只有相互配合,各自用在适宜的场景下,都能实现最佳的融合网络效益,给用户带来更好的LTE体验,并实现更繁荣和谐的LTE产业。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