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兴专栏 >> 企业快讯 >> 正文
应对大数据挑战 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再升级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4年12月16日 16:20
标签:中兴通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2月16日,中兴通讯在北京举行存储与服务器新品发布会,一举发布了包括中高端存储系统及机架服务器、整机柜服务器等多系列新品,为企业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提供了高效、易用又全面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也为解决中国信息安全问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数据作为IT行业的又一次革命,背后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与市场,但如何应对呈倍数增长的海量数据成为大多数企业面临的重大挑战。凭借对大数据技术及企业需求的深刻把握,中兴通讯集中推出适用于不同场景的新一代服务器与存储产品,为企业量身打造高效、节能的特色化数据中心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大容量存储是大数据时代的普遍需求,中兴通讯此次推出2U双路机架服务器ZXCLOUD R5300 G3,最大可支持26块2.5英寸SATA/SAS/SSD热插拔硬盘,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达9.6GT/S,并且硬件和软件均自主研发,支持中兴、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一举满足企业对数据处理能力与安全的双重需求。

而针对金融等对RAS特性有苛刻要求的关键领域,中兴通讯研发出ZXCOULD R8500 G3机架式服务器,配置Intel 最高端的Brickland平台和E7-880系列处理器,最高速率8GT/s,可提供96个内存条、8个硬盘、12个PCI-E卡插槽,最大内存容量可达6TB,并全部支持热插拔,可根据用户需要任意配置;再加上在芯片、链路、模块和系统方面的诸多独特设计和创新,使得RAS特性超过60项。

面对需要高带宽的IPTV和OTT等业务需求,中兴通讯推出流媒体服务器R2300X G3,在1U空间内提供双向100Gb/s的吞吐量,配置网卡后可实现双向150Gb/s的网络带宽。

此外,中兴通讯还专为大型数据中心研制了整机柜服务器ZTE ZXCLOUD D10000,集成度比传统电信产品提高3-4倍,刀片即插即用,并且节能效果好,风扇功耗降低10%,电源转换效率更可达94%以上。

中兴通讯云计算及政企业务产品部IT硬件产品总经理郭树波在发布会上指出,未来几年是国产服务器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中兴通讯将依靠“软硬结合”的深度定制实现差异化竞争,针对不同行业用软件进行特别优化,借助软件提升产品可靠性,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在安全、绿色节能方面狠下功夫,积极响应国家对信息安全自主可控、节能环保的号召。

除了丰富的服务器新品,中兴通讯在本次发布会上还重点推出了一款面向企业级应用的中高端统一存储产品ZXCLOUD KU5200,采用1TB缓存+2.4TBSSD缓存,最大可支持1728块2.5英寸SATA/SAS/SSD热插拔硬盘,存储能力傲视市面上同级产品,也让中兴通讯成为国内第二个具备中高端自研产品的厂商。另外,中兴KU5200采用了中兴通讯K系列存储软件平台,支持存储虚拟化,即数据存储位置与特定硬件的分离,从而将存储资源通过虚拟化技术进行统一管理、数据迁移与数据容灾备份,并支持多种高级数据管理功能,高度的兼容性为存储系统全面国产化提供了便利。

郭树波介绍,中兴通讯从2005年成立服务器存储产品线,目前已发布了十余款自主研发的存储与服务器产品,已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服务经验,并可根据客户需求深度定制,在应用、适应环境等方面比众多知名厂商更具优势。目前已在运营商、政府、教育等行业得到广泛运用,并成功敲开银行业等高端服务器市场,初步完成了产品和市场布局。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行业ICT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国际公认最高规格的Tier4数据中心及国家级数据中心的建设经验,更是推出顺应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微模块化数据中心,受到国内IT巨头及中小企业的青睐。此次推出的存储与服务器产品均符合标准化、模块化要求,或将助力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实现大数据梦。通信世界网

 
来 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卫翰思:网络社会中..
通信世界记者针对当前热门问题采访了爱立信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