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海外监管 >> 正文
 
苹果诺基亚互诉手机专利侵权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2月15日 08:30    北京商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智能手机iPhone(手机上网)制造商苹果公司上周末发表声明称,已经对芬兰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提出反诉,指控诺基亚侵犯了其13项专利。此前10月份,诺基亚曾指控苹果侵犯其10项技术专利,其中包括无线数据、语音编码和安全等技术专利。

    而苹果所指的专利包括:手机与电脑的连接技术、用户交互界面、触摸屏菜单、芯片上的节电技术,特别是图形化的用户界面的格式和颜色。苹果称诺基亚在产品设计上极力模仿iPhone,尤其是手机用户界面。

    这起专利诉讼案的背后是快速增长的苹果和份额最大的诺基亚之间的市场争夺大战。

    根据Gartner的研究报告,到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仍然以39.3%的市场份额位居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位,但iPhone正在夺走它的市场份额。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苹果  诺基亚  专利侵权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