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监管事件 >> 正文
 
工信部牵头的家电下乡联合督查组赴云南检查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22日 07:00    通信世界网    
作 者:CWW

    按照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的统一部署,10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国家质检总局、环保部参与的家电下乡督查组赴云南地区进行了家电下乡督促检查工作。

    15日至18日,在云南省政府、丽江市政府的积极配合下,督查组分别听取省、市家电下乡联席会议的汇报后,深入玉龙县白沙乡、黄山镇等地,对乡镇财政所、部分销售网点进行了实地考察,查看了销售网点的政策宣传情况、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发票开具情况等,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农民对家电下乡政策的认知及参与情况。

    据了解,云南省有家电下乡流通企业67家,既包括海尔、长虹等大型生产企业,国美、苏宁等大型流通企业,也包括昆百大、云南电信等本土流通企业。截至2009年9月30日,云南省备案的销售网点达5559个,已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9.87万台,实现销售金额4.87亿元,销售量在同批次的省份中名列第七、在同批次的西部省份中名列第一。

    家电下乡在云南开展以来,云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家电下乡”工作,各部门对家电下乡工作尽心、尽职、尽责,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家电下乡政策受到当地农民的广泛欢迎,大多数农民参与了家电下乡活动,购买了冰箱、彩电等家电产品,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但督查组也发现,由于实施时间、地理环境等条件差异,云南省家电下乡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下乡产品品种不足,最高限价影响了农民选择产品的范围,地方政府缺乏工作经费,涉农群体需纳入下乡体系,需加强偏远、贫困地区指导工作等。针对这些问题,督查组与云南省家电下乡领导小组交换了意见,要求其进一步完善家电下乡政策,推动云南省家电下乡工作的开展。

编 辑:高娟
关键字搜索:工信部  家电下乡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