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携手中国联通 联合演示基于MEC TG的移动传输优化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15日 14:23
MEC ITU 5G 诺基亚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6年11月15日消息,在近期开幕的“国际电信联盟2016年世界电信展(ITU Telecom World 2016)”上,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携手中国联通,联合进行了基于移动边缘计算(MEC)的Throughput Guidance(TG)应用演示,实现了高速率、低时延状态下的最佳质量交付。未来,包括视频网站等在内的多媒体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这些技术,为其用户提供更加快速且流畅的移动视频服务。如今,已经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规划利用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提供的MEC TG技术,在商用LTE网络下进行现场测试。

 

贝尔实验室的研究结果显示,网络流量爆炸性增长的两大驱动力来自于视频、云和数据中心。从2013年到2017年,视频流量、云和数据中心的流量将分别增长720%和440%。与此同时,根据贝尔实验室咨询部门(Bell Labs Consulting)的预测,到2020年,全球新增流量的五分之四都将是音视频数据。利用MEC TG技术,诺基亚和上海贝尔能够满足用户对移动视频访问的巨大流量需求,提升观赏体验、提高ARPU值、优化传输效率并减少设备资源占用,在用户、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之间形成“三赢”。

其中,移动边缘计算(MEC)作为5G演进的关键技术和网络体系架构,可满足系统对于吞吐量、时延、可伸缩性和自动化等多方面要求,使得各种新业务可在5G来临之前得到广泛应用。依托于MEC,运营商可将传统外部应用拉入移动网络内部,使得内容和服务更贴近用户,提高移动网络速率、降低时延并提升连接可靠性,从而改善用户体验,发挥边缘网络的更多价值。

Throughput Guidance(TG)是一项贯穿了内容服务器、核心网和无线接入网(RAN),并直接影响到最终用户的最新前沿技术。通过对TCP和媒体应用层的优化,其可以自动适应从RAN到内容源的带宽实际情况,交付最佳内容质量,避免由于网络阻塞而造成的传送延迟或者卡断。

诺基亚通信中国与上海贝尔联合管理团队总裁王建亚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联通共同进行基于MEC TG的移动传输优化用例演示。作为科技行业的领导者,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一直致力于将最新技术成果服务与社会,拓展人类无限可能。通过与运营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等合作伙伴携手,我们将全面推进移动传输优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可编程世界。”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