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飞凯专题 >> 产业动态 >> 正文
 
中移动设计院:光纤光缆需求火爆 增长22%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27日 10:14    中国通信在线    

    日前在由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纤紫外光(UV)固化材料制造商帝斯曼公司赞助召开的2009中国光纤网络未来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移动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大运营商对光纤光缆的需求达到近5000万,其中中移动需求量为1500-1800万左右,中电信为1200-1500万左右,而中联通为1000万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造成今年光纤光缆需求火爆的原因有三,首先是2008年为了保障奥运的顺利进行,近三个月时间停止了相关部署工作,将这一需求转移到了今年;其二,今年国家4万亿拉动内需也刺激了行业对光纤光缆的需求;最后,3G牌照的发放造成了今年运营商对光纤光缆爆发式的需求。

    据悉,三大运营商都开始了GPON或者EPON的部署工作。中国电信主要采用EPON,已经开始了GPON的试点工作;中国移动大量采用GPON,某些省份采用EPON并联手中兴已经开通10GEPON试商用,中国联通的EPON招标也已经结束。

    纵观全球市场,2008年虽然全球金融风暴致使多国经济指标下降,但据相关国际权威统计机构分析:全球光纤光缆市场由于各国重视信息化建设,力推FTTx,致使全年销售总量约为15900万芯公里比2007年13081万芯公里,增长22%,其发展势图明显增强、光纤光缆需求火爆。 

编 辑:石美君
关键字搜索:光纤光缆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