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济南联通喜获2012年度济南市节能先进企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09:09    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楠 陈忠刚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11月14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印发文件,通报2012年度济南市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济南联通位列30家先进企业行列。

近年来,济南联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节能降耗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网络规模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2012年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

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推进节能降耗。每年由总经理与各单位签订节能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目标;设立能源管理岗位,聘任能源管理负责人,下发能源管理制度,推动节能降耗工作。

其次深入实施局站电费标杆管理, 全面推进节能工作。实施局站电费标杆管理,通过对电费超标情况进行跟踪分析,落实各项精细化节能措施,合理控制站点的用电。通过机房用电对标管理,机房用电超标率呈每月下降趋势,对标改善度节节提高。

三是大力推进直供电改造工作。前期公司大量网点均采用转供电接入模式,导致用电线路不规范、线损过大,同时电费虚高、业主偷接用电的情况屡有发生。公司统一部署,逐步开展直供电改造工作,接入供电公司线路进行电源供给。各维护单位克服了业主及供电局协调难度大、电工阻挠的困难,创新方法,积极推进。

四是加大精细化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等各项措施落实力度。加大闲置设备下电,空调温度设置、空调维护保养等各项精细化节能措施的检查考核力度,督促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在设备瘦身下电方面,主要通过ADSL及交换设备端口瘦身、交换网改项目、超期设备割接替换等方面积极推进网络设备整合下电工作,在节能降耗、网络效能提升上起到较好效果。同时,下点设备做网内调剂使用,超期设备报废处置。对退网机房实施区域隔离工作,有效的节约了空调运行的能耗。在技术节能方面,实施基站新风系统、热风扇地板、雾化喷淋项目等各项节能项目,实现了初步的节能效果,每项节能技术节电率均达5%以上。(张楠 陈忠刚)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济南联通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