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运营 >> 国际运营 >> 国际要闻 >> 正文
 
澳洲电讯称政府分拆计划损害竞争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10日 09:24    新浪科技    
作 者:肖恩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洲电讯今天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对该公司的分拆计划不利于市场竞争,并督促对支持这一分拆的相关法案进行“重大修改”。

    澳洲电讯称,关于此次分拆的议会辩论应当推迟,以便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可以“代表股东公平价值”的对话。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投资430亿澳元(约合390亿美元)铺设光纤网络,以实施全国宽带网络计划(以下简称“NBN”),并要求澳洲电讯分拆其固话网络。如果后者拒绝这项决定,将禁止该公司获得无线频段,以限制其移动网络的扩张。

    金融服务公司IGMarkets分析师卡梅伦·皮考克(CameronPeacock)认为:“我认为澳洲电讯在此次分拆上与政府对抗并无太多胜算,该公司将不得不接受现实。”

    澳大利亚通信部长斯蒂芬·康洛伊(StephenConroy)于9月15日表示,澳洲电讯可以为固话业务成立一家新公司,或者将其服务移交给政府的新光纤网络。康洛伊指出,澳洲电讯必须保证其批发与零售业务的独立运营。

    澳洲电讯CEO戴维·托德利(DavidThodey)认为,该立法议案将打击竞争,并损害消费者利益,而且未必会引发行业变革。

    今年前6个月,澳洲电讯的移动服务营收超出了固话营收,成为该公司最大营收来源。同期该公司移动部门的数据业务营收增长了31%,与之相比,传统服务的营收则下滑了4.9%。澳洲电讯表示:“禁止澳洲电讯获得无线频段对于政府实施NBN计划没有任何帮助。如果澳洲电讯被排除在移动市场之外,公司员工的工作将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由于频段拍卖价格降低,也将损害纳税人的利益。”

    澳洲电讯拥有澳大利亚唯一的全国性固话网络,这也迫使竞争对手、新加坡电信子公司OptusPty租用其网络以提供电话和上网服务。

编 辑:颜溢辉
关键字搜索:澳洲电讯  竞争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