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16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混改下的流量价值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21日 15:29
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几天,一封名为“2016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的邀请函在业界朋友圈疯传。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落幕的时间点上,这场由两家电信运营商联合发起的,由联通宽带承办的峰会剑指何方?十分耐人寻味。

通过邀请函显示,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流量连接价值”,在流量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了“生态”、“连接”、“商业”三个关键词。纵观4G发展的几年,电信运营商的收入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手机上网流量已经成为主要收入。其实流量的本质就是建立连接,在国家“提速降费”的大背景下,流量单价逐步降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及内容得以急速迸发,以连接为基础,用户、企业、内容、应用、数据……将逐步集聚成一个密不可分的生态价值体系。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拓展深入,流量本身已经被赋予了新的价值定义,主办方将峰会目标定义为“流量经济迈向价值经营的创新探索”,的确是切中肯綮。电信运营商要抓住这一机会,把握“互联网+”的时代高地,如何围绕流量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链,形成新的价值创造模式,是必须要做好的功课。

本次邀请函上还有一个玄机,出现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家的logo,这是极其罕见的,署名是联通宽带在线有线公司和中国电信综合平台。这两家分别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负责全网流量经营的运营单位,负责各自前后向流量,以及通用、定向流量的经营,在2014年更是分别发布了“流量银行”、“流量宝”等流量创新产品,引起业内的轰动。中国联通在流量创新上一向敢为人先,如火如荼的与各大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各类定向流量产品,中国电信前不久也发布了“流量控”的定向流量实现方案,花开两朵,却似同表一枝。那么本次两家联合,是否在流量业务上有联合政策发布?

联想到之前“电信联通合并”传言引起广泛关注,但随着中国联通宣布率先试点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一传闻逐渐平息。但其实两家的深度合作一直没有停歇,从LTE基站的共用,到业务的相互渗透。联通混改,引入民营资本的同时,也引入另外两家运营商特别是中国电信的参股,在通信基础能力上得到有力的帮助,这是BAT的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能这才是解决联通目前经营困境的优势组合拳。这次峰会是否也是这样大背景下的一种设计?

具体答案,将于11月25日在鸟巢文化中心揭晓。据悉,此次峰会邀请500多位来自各运营商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传统与互联网企业的领军人物,围绕流量经济、流量创新、行业合作三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具体动态,我们将持续关注。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