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眼花缭乱的排兵布阵,乐视视频花样打法折射了什么?
百度百家
作者:       2016年11月10日 16:32
转型 互联网 智能手机 手机 网络 IP 百度 整合 苹果

第三,由野蛮式抢夺用户资源到有的放矢。从用户的角度看,过去视频业也深陷于如今跟打车软件类似的烧钱扩大用户规模泥潭,但就像《想象的共同体》一书所提到的,现代民族和国家形成的本原的基础来源于语言,来源于文化符号,来源于在这个基础之上建立共同的情感认同。每个年龄段群体同样面临着不同的符合和情感认同。正如张曙光介绍,“70后是网络拓荒者,80后为网络移民,90后是网络原住民,00后则是头上长草(萌)的千禧一代”。也正缘于此,乐视视频进行分龄分众的运营,受众分类更加清晰,聚焦式打法的同时实现全年龄段观众覆盖。

总体而言,基于IP的全产业链深耕与内容、用户运营上,乐视视频逐渐去同突围,并形成了独有的一套成熟体系和生态打法。完成这些,接下来摆在乐视视频面前的最重要的或许包括——如何发展更有口碑的影视剧作及综艺节目?如何让其变成一种有口碑的节目如何发展多元化的商业变现模式?……毕竟这些均需要长时间的熏陶渐染。

吕布战三英,乐视视频欲与BAT扳手腕?

如果放眼如今的视频行业第一阵营,乐视视频面临的对手实力均不容小觑,优酷土豆和腾讯视频分别背靠阿里与腾讯,爱奇艺背靠百度,这三家对手背后的资本力量是“互联网三霸”BAT,所以对于乐视视频而言,这一幕好似吕布战三英的景象。

事实上这些年,乐视视频之所以能在BAT眼皮下野蛮生长,很大程度上正是源于其与其它三家用其它业务培育视频网站不同,乐视采取了逆向思维,走了一条完全相反的路——几乎所有的业务线都是在乐视视频的根基上发展起来的。建好完善的视频内容平台之后,才开始逐步推出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等,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高度整合实现生态协同。

当时间进入下半场,纵观几大BAT梯队的打法,我们可以看到:爱奇艺主打版权大剧+自制综艺、优酷土豆主推版权大剧+优酷会员、腾讯致力于全产业链的媒体平台,而乐视视频将这三者的单点突破打法全都囊括,乐视视频的打法中,也一直紧紧围绕着“生态”,在乐视此前的计划里,今年全面进入“内容+体验+服务”的3.0模式。

但很显然,乐视不仅是在与BAT较劲。贾跃亭在去年公司年会上曾认为是否超越BAT不是乐视的目标,甚至是否超越 IAT(苹果、亚马逊、特斯拉)也不是乐视的目标,而是要保持自身的创业精神。

面对国内四巨头格局已定的大形势,以及网络视频的拐点与未来,除却自身的纵向发展外,横向地从地域上看,乐视视频这次也将视野继续放宽,期待将变革的模式在美国也做一尝试,但生态化反能否在美国带来奇迹?结果或许还要至少再等两年才能看到端倪。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