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青、联通将共同打造新媒体平台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2月31日 08:20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青年报社与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2月30日在北京青年报大厦举行,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刘守江与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之后,双方将在通信传媒和新媒体领域展开密切合作,这一合作将尝试移动运营商与地方媒体集团优势资源整合的新模式。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王少峰、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玉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星云、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晓娟及北京青年报总编辑张雅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合作开展后,双方将利用各自在通信和传媒领域内的优势,对现有电信和新媒体业务进行充分整合,共同打造一个新媒体平台。先期推出以电信黄页、户外媒体、手机报等为代表的系列新型媒体产品,力求以全新的形态对传统电信和媒体产品进行诠释。

    据北京青年报常务副社长李世恒介绍,北京青年报拥有丰富的媒体经验,从新闻的采编、发行到对传媒市场分析,北京青年报都具有一定优势。同联通的合作,北京青年报将发挥媒体优势,以打造新媒体平台为中心业务。北京青年报将成立北青通信传媒有限公司,专门致力于新媒体业务的开发,为传统媒体在3G时代的发展探索一条新的道路。

    据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李立涛介绍,中国联通是中国基础通信领域内的三大运营商之一,拥有全部电信业务和多项增值服务。北京联通在北京地区拥有主导电信运营商的地位,联通部分产品的媒体化,将让读者对既有电信产品重新认识,从而使其具有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媒体特色。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玉山表示,双方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北京青年报社是在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媒体集团之一,也是内地主流媒体在海外上市的第一家。优势资源的整合将极大地推进新型传媒市场的健康发展,电信运营商与强势媒体的合作也为传统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创新模式,成为北京市文化创意改革的又一亮点。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北青  联通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