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亿传媒公开发售认购不足 田溯宁拉李泽楷入伙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2月18日 08:32    第一财经日报    

    华亿传媒有限公司(00419.HK,下称“华亿传媒”)昨天宣布完成供股和配股集资,虽然按8供3的比例供股的公开发售认购不足,但华亿传媒成功引进TCL集团(000100.SZ)董事长李东生、电盈(00008.HK)主席李泽楷、威华达控股有限公司(00622.HK)及专业投资基金IDG。

    CBN了解到,华亿传媒供股价最终定于每股0.048元(港元,下同),虽然比定价前日停牌前收市价0.062元,折让约23%,但不少小股东仍然选择放弃认购,结果认购股数仅为发售股数的63%。

    但原网通前总裁,2007年入主华亿传媒任董事会主席的田溯宁邀得6名重量级独立投资者入场认购余下股份,包括李泽楷、李东生和威华达分别认购4.165亿股,各占扩大后股本1.5%。其余3名独立投资者中,认购高达7.3亿股的是一家海外注册公司,该公司实际拥有人为吴曼,与前网通副总裁同名。

    田溯宁在昨日的电话会议上向包括CBN在内的记者表示:“我们和李泽楷是老朋友了。”至于李泽楷和李东生是否会进入董事会,田溯宁表示两人目前不会进入董事局,“他们是以股东身份看好内地媒体和旅游发展,主要是财务投资。”他说。

    田溯宁称,此次供股和配股完成后,他所持有的CBCChinaMediaLimited持有华亿传媒17.62%股权,继续为最大股东;专业投资基金IDG资本持有7.28%股权,成为重要战略股东,配股和供股两项交易合共的集资净额约为4.3亿元。田溯宁称,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将进入董事局。熊晓鸽向记者介绍,IDG是在国际数据集团(IDG)和ACCEL Partners的支持下专注于中国市场的专业投资基金,目前管理的基金规模达25亿美元,已投资内地近200家优秀企业,包括携程、如家、百度、腾讯、搜狐和土豆网等。

    田溯宁表示,公司将继续发展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跨媒体发展战略,同时将通过股权投资和并购,拓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我们准备进一步收购媒体、旅游资产,加强公司战略盈利能力。”

    华亿传媒是旅游卫视经营商,田溯宁称将抓住海南省即将建成国际旅游岛的机遇,和海南省政府加强合作,“将上市公司利益和海南省利益一致化。”他表示公司账面现金为6.2亿元,现金流和公司经营状况正常。至于传媒业和旅游业的投资比重,田溯宁表示正在做战略规划,熊晓鸽则回应“明年会有2~3个项目”。

    尽管华亿传媒新入投资者星光熠熠,但昨日收市报0.058元,最高见0.068元,最低见0.057元,全日跌6.45%。申银万国证券香港联席董事郑家华认为,华亿传媒是受大市拖累,因最近有资金流出香港趋势,恒生股市出现1:5的分化,“196只股票升,899只股票跌,很多有利好消息的都在跌。”郑家华说。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华亿传媒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