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通信财经 >> 正文
 
网宿科技发行价定为24元/股 募集资金5.52亿元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12日 09:11    IDC产业联盟    

    第二批九家创业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工作完成,各公司发行价10月12日确定,10月13日进行网上申购。

    其中,网宿科技(300017)发行价为24元/股,对应发行后市盈率为63.16倍。发行2300万股,共募集资金5.52亿元。其中,网下发行占本次最终发行数量的20%,即46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最终发行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840万股。按照招股说明书的介绍,将主要投资于CDN网络加速平台技术升级及扩建、流媒体及网络游戏互联网数据中心专用平台建设项目。

    证券机构申银万国在报告中指出,网宿科技发行价在其预测区间的顶端,其给出的价位区间为19.8-24.2 元。申银万国在报告中还指出,未来网站数量的快速增长、网络服务内容的不断增加将使IDC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同时CDN普及率的提高将带来巨大市场空间。

    网宿科技此时登陆资本市场将有助于巩固IDC业务的行业龙头地位,提高CDN业务市场的占有率。但申银万国在报告中也指出,基础网络设施发展后可能导致CDN服务需求减少;另外,由于IDC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价格战将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电信运营商进军IDC和CDN领域之后,将会对诸如网宿科技之类的民营IDC运营商造成极大的竞争压力。虽然有些民营运营商拥有自己的机房资源,但在网络带宽和出口方面高度依赖于电信运营商。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网宿科技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