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爱沙尼亚议会批准在2011年选举中用手机投票
2008年12月15日 08:04    赛迪网    评论()    
作 者:天虹

    爱沙尼亚议会批准一项法律使爱沙尼亚成为第一个允许用手机进行投票的国家。

    爱沙尼亚星期四(12月11日)批准了一项措施,允许爱沙尼亚公民在2011年的下一次议会选举中使用手机进行投票。

    爱沙尼亚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已经允许在互联网上投票。

    在爱沙尼亚发行个人ID卡的SK认证中心发言人RaulKaidro说,这种手机投票系统已经在进行测试。这个系统要求投票者为自己的手机安装一个免费的、授权的芯片。这个芯片将验证投票者的身份并且授权投票者参加电子投票系统。

    Kaidro说,这个系统在独立的安全审计中已经证明是有效的和可靠的。他否认了有关安全问题的担心。他说,这个系统是识别数字签名的最安全的方法。

    Kaidro称,他预计2011年的爱沙尼亚议会选举将是第一次使用手机进行投票。不过,他说,临近的芬兰和瑞典也拥有进行同样的手机投票的软件和技术

    爱沙尼亚官员表示,在2007年应用的互联网投票系统已经证明是安全的,尽管人们担心黑客攻击、身份证诈骗和操纵投票计数等问题。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爱沙尼亚  手机  投票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