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设备市场 >> 正文
 
爱立信仍是网络设备商龙头 中兴华为势头好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26日 08:37    赛迪网    

    10月25日消息,知名市场研究机构TBR(TechnologyBusinessResearch)日前报告称,瑞典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实现了增长和盈利的平衡,并继续向服务方向转移。

    而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同样也越来越依赖服务业务,但爱立信仍然在基础设施和服务这两大业务领域保持着龙头地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除爱立信外,中国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公司也凭借优质价廉的产品在第二季度中实现了收入增长的目标。同时,来自中国3G服务运营商的订单也使这两家公司受益不少。

    TBR研究总监约翰∙拜恩(JohnByrne)表示,华为和中兴对中东、非洲和北美市场日益重视,并创造了有利的市场地位,所以能够不断从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等西方主流供应商处夺得市场份额。

    北美地区已经成为各家设备制造商的主要战场。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等厂商都希望在此地确立它们的4G技术地位以获得更多业务订单。而目前尚未渗透进北美大型基建项目领域的中兴通讯公司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开设了LTE技术研发基地。

    另外,TBR认为,自从于今年5月宣布与惠普公司结成伙伴关系后,阿尔卡特—朗讯就将有能力提供比爱立信、IBM或埃森哲等供应商更加广泛的电信/IT综合解决方案。因此,据TBR预计,这种伙伴关系将导致更多IT/电信联盟的产生,以便于其他企业更好地与阿尔卡特—朗讯和惠普竞争。

    至于手机领域,三星成功地从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的手中抢走了不少的份额。而摩托罗拉却在本季度再次经受了收入下降的痛苦。该公司已经接受谷歌Android平台为其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并将与Verizon无线公司联手推出搭载了该平台的新型智能手机“Droid”,有分析指出,这款手机可能成为今年圣诞购物季的大赢家。TBR相信,摩托罗拉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了。凭借“Droid”和即将发布的Android产品,该公司在2010年将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中兴  华为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