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WiMAX >> 产品 >> 正文
德仪Wave2软件及DSP开发工具助力WiMAX进程
2007年10月12日 10:23    通信世界网    评论()    阅读:
作 者:CWW

    通信世界网10月12日消息,德州仪器日前发布WiMAX Forum 标准的802.16e Wave 2 软件与开发工具平台,可帮助无线基站与宽带移动设备商减少相应开发工时达15年。此软件能为服务供应商提供基于最新 WiMAX 标准的特性,其中开发工具包含基于TI 优化 TMS320TCI6487 DSP 的评估板 (EVM)。

    TI最新WiMAXWave 2 软件库使 OEM 厂商能够根据服务供应商的需求定制系统架构。该软件库为开发 Wave 2 系统提供了一套强大可靠的构建块,可用于增强基站覆盖能力与吞吐量。Wave 2 软件库主要针对支持 MIMO 与波形算法的多天线系统。无论是在高密度城市环境中还是在乡村新兴市场中部署,OEM 厂商都能将统一的开发平台用于整个 WiMAX 产品系列,从而缩短了开发与生产时间。

2007年中国通信业百个成功解决方案评选_通信世界网

    开发工具平台与Wave2软件套件配合工作。该平台包括 EVM,能通过快速连接至 MAC 层支持完整的系统测试功能。这款支持 Rapid IO 标准的 EVM 仅有 AMC 大小,与其它支持 AMC 卡与 RapidIO 的器件配合使用能实现完整的系统集成。

    EVM采用TI高性能、多内核 TCI6487 DSP。这种 3GHz 单芯片基带处理器以 65 纳米工艺技术制造而成,能轻松支持完整的 10 MHz 双天线三扇区解决方案,从而可降低整体成本与单位通道功耗。3Mb 片上存储器可确保工作期间向内核顺畅供应数据。高速外设包括千兆以太网与串行 RapidIO (SRIO),可确保数据在整个系统中自由传输。全面可编程的 DSP 内核使我们能针对未来算法增强与定制对软件进行修改。

    除了优化的DSP与软件解决方案,TI还推出了业界可靠性最高的 WiMAX 系列模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射频收发器、数据转换器、放大器、时钟与电源管理器件等。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WiMAX  德州仪器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