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海外监管 >> 正文
 
德国工程师称破解GSM加密算法 影响80%手机安全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2月29日 13:47    新浪科技    
作 者:书聿

    北京时间12月29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德国电脑工程师周一宣布,他已经破解了GSM加密算法。

    这位28岁的德国工程师名叫卡尔斯滕·诺尔(KarstenNohl),他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发现全球移动通信系统中的安全漏洞。GSM算法迄今已有21年的历史,被用于全球80%的手机

    诺尔是在德国柏林举行的ChaosCommunicationCongress大会上宣布这一成果的。他表示,参与该项目的24个人独立工作,从而还原了GSM加密算法的密码本,这一数据量相当于2TB。诺尔最早于今年8月宣布,有意破解GSM算法。

    GSM协会则表示,诺尔的行为在美国和英国均属违法。该机构还认为,诺尔不太可能真的破解了GSM算法。

    诺尔则表示,密码本已经可以通过BitTorrent下载。

    GSM算法是一种A5/1算法,该算法采用64位二进制代码,但相对于3G网络中的128位二进制代码而言,已经有些过时。目前,A5/1的替代品A5/3已经开发出来,但多数网络运营商尚未采用这一算法。

    诺尔拥有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今年早些时候,他曾发现了无绳电话加密算法中的安全漏洞,并促使标准组织DECTForum改进了这一算法。诺尔此前还曾就RFID系统的安全性展开研究。

    目前全球的无线接入设备约有43亿台,其中35亿台使用GSM。在北美地区,约有2.99亿用户使用这一技术

编 辑:颜溢辉
关键字搜索:GSM  手机安全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