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监管事件 >> 正文
 
锋众向dotmobi递交律师函 抗议无视中国知识产权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1月30日 16:38    通信世界网    

    近日,继指控上海力乙公司涉嫌侵犯其专利权后,上海锋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维权上又有新动态。2009年10月26日,锋众公司委托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向爱尔兰dotMobi公司(即mTLD)致律师函,告之其在中国合作的中文.mobi项目涉嫌侵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

    律师函中称,2009年10月电信研究院与全球顶级域名(.mobi)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受理全球中文.mobi用户的业务申请,覆盖全球华人地区,用户可使用中文信息名址在手机终端上访问移动互联网。而他们合作中的信息名址技术已经由锋众公司于2003年10月申请,并于2009年6月17日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经过律师的取证调查后发现,dotMobi涉嫌侵犯了锋众公司自主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480009850.2)的相关权利。锋众公司要求dotMobi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如果在2009年10月26日发出律师函一周之内仍未有所回复并仍然不停止对锋众公司专利侵权的行为,将视为继续侵权,那么锋众公司会视事态进展情况,不排除通过TRIPS协议(AgreementOnTrade-relatedAspect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日dotMobi公司以就此函进行了回复。dotMobi公司认为MOBI顶级域名管理公司不对这次捆绑产品的无线关键词部分负责,MOBI顶级域名管理公司不管捆绑,也没有无线关键词平台或涉及参与无线关键词的任何方面。MOBI顶级域名管理公司只是简单地向注册商渠道提供MOBI域名,而无线关键词是由中文关键词提供商华瑞网研提供,该公司则是中国电信研究院的销售分支。因此,MOBI顶级域名管理公司认为没有涉及任何专利侵权行为。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锋众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