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海外监管 >> 正文
 
芬兰立法规定宽带接入为公民权利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15日 13:27    驱动之家    

    虽然芬兰的总人口可能还比不上中国的一个大中型城市,但这个北欧国家正立志用最强力的方式推动国家的网络化进程。芬兰交通和通讯部日前宣布,从明年6月开始,每位芬兰人都有权拥有至少1Mbps的宽带连接。芬兰将因此成为全球首个通过立法的形式保证宽带接入为公民权利的国家。

    而且,这仅仅还是一个开始。芬兰交通和通讯部还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到2015年年底前,要让至少100Mbps速度的宽带接入成为芬兰人的法定权利。

    不过,芬兰政府也考虑到了其中存在的障碍。根据Wiki百科上的信息,芬兰全国人口530万,总面积却达到33.8万平方公里,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仅有15.6人,排在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第199位。地广人稀恐怕是芬兰执行全民宽带计划面临的最大问题。因此这项法令中也规定,如果公民可以使用移动电话网络接入,则此宽带接入速度的标准可有所放宽。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宽带接入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